IMDb

今天晚上九點HBO首播。
因為看到日日春的部落格上有推薦,
想說那來看一下好了,
如果不喜歡的話那就十點再轉到台視看「命中」...XD


雖然片長長達兩個半小時,但不會覺得很漫長耶,
因為劇情內容多到爆炸,台詞都晃一下就不見了,
角色也超級多,尤其是加州各地各分局的警探,
名字也很難記我每次都搞不清處現在在說誰,
好不容易看到某某警探出現然後我想說,喔就是你喔,
但...你之前出現的什麼情況咧???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專心所以才會沒辦法對每個角色都非常清楚。

但是其實不影響我看電影的樂趣啦,
氣氛緊張的時候我也是會緊抓著擦頭髮的毛巾不放,
也很期待案情有新的進展,
警探們和記者彼此職責範圍的角力也很吸引人。

不過我到很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的主角是Jake Gyllenhaal
然後原來小勞伯道尼的戲份這麼少,最後還變酒鬼@@...。

電影一開始的命案都讓我超緊張,
最暴力的地方應該是湖邊那對情侶吧,
看他拿刀出來捅人我覺得好痛喔天啊,
就覺得用槍真是小CASE,站得遠遠的就好,
假血好像也比較容易噴出來,看起來衝擊沒這麼強...。
Zodiac把帶著嬰兒的媽媽的車輪弄掉的時侯,
我想說蛤他為什麼要這樣,好煩喔,
然後把她騙到車上之後說要把嬰兒從車窗丟掉,
我嚇死了超緊張的,結果畫面就黑掉了(應該沒有剪片吧...吧吧)
我以為媽媽和嬰兒都慘遭不幸然後要跳接到報社或警局,
結果竟然沒事,不知道這邊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沒有讓Zodiac得逞有讓我鬆一口氣(這時候我會就很入戲= =)。

禿頭的李伊第一次出現我還以為兇手要被抓到了,
尤其是那隻錶,根本就是犯罪工具之一,
結果因為筆跡不符沒有證據所以就放他走了。

大衛警探說他們在偵詢李伊的時候就想把他抓起來了,
可是結果因為筆跡鑑定結果讓他把這個原本堅信不疑的嫌犯給放走了,
忍不住大爆走,我覺得這邊Mark Ruffalo演的蠻好的耶,
他說「我不知道我想證明他是犯人還是我希望他就是犯人」,
跟他在「出竅情人」裡面差很多,跟在「王牌冤家」裡差更多,
雖然之前好像有在電影板還是哪看到有人說很喜歡他的型,
但我無法耶@@,我還是喜歡帥一點的...哈哈哈。

Jake Gyllenhaal一開始出場的時候我有種回到斷背山的錯覺,
因為他穿著格子襯衫,表情有點青澀,
原來是一個報社裡畫插畫漫畫的小咖(應該...是小咖吧),
也許是因為當過童子軍所以很有正義感也很有追根究底的毅力,
加上本身就喜歡字謎,所以對於Zodiac的案件和字謎一直都無法忘懷。
後面有一段他回到家小孩都不在房裡了,只留下妻子的字條,
我瞬間有想到八厘米耶,
有點類似的情節,Nicolas Cage本來的職業好像是律師吧,
但後來也跑去追查恐怖錄影帶背後的真相,腦子裡都裝不下別的東西,
搞得妻子也要帶小孩離開,但最後結局我記得是溫馨的...。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忍不住去想導演到底想說什麼呢?
媒體和警方的關係嗎?好像有些什麼在裡面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覺得很多細節我都沒看懂,東西好多好滿,
可能主要是人名吧,都好長,搞不清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wif 的頭像
    aiwif

    熱氣球裡的鐘

    aiw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