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點都不誇張,因為週末在家我都在打掃家裡,搞的我腰酸背痛。
星期五有中秋節補假,但整天都陰雨綿綿,我本來就沒有出去玩的計畫,
乖乖的待在家,不過可一點都不閒。

早上我和媽媽兩個人「女生當男生用」把舊傢俱抬到樓下巷子外面回收集中地。
天啦我一邊抬一邊聽到肌肉在尖叫,
那張床真不是普通的重,只有我和我媽真的很吃力,
而且樓梯間又很窄,要一直橋方向,橋的手好痠@@"

後來又搬了舊餐桌,雖然它的狀況還沒有很糟,還算可以用吧,
但是完成沒有發揮餐桌的功能,只是放在牆角,等待別的東西放在上面,堆在下面而已。
當初買新餐桌的時候媽媽就說要丟掉,但爸爸說還好好的幹嘛要丟,
(...真奇怪既然還好好的那幹嘛要買新的餐桌組)
媽媽說爸爸是節儉,捨不得丟還可以用的東西,
這我當然知道,我也不會丟掉還可以用的東西啊,
但問題是,它擺在那邊真的有在被用嗎?
我寧願把這種愛惜的心情多放在生活品質上一些,用不到的就丟掉,免得佔空間。

說到舊餐桌我就有氣。
要搬下樓的時候想說桌面和桌腳拆開會比較好搬,
結果一把螺絲鬆開,桌面一拿起來,
就看到好幾個蟑螂卵安然的黏在桌腳和桌面連接的木板上,
天啦超噁的,噁爆了。
我當場小宇宙就爆炸了,誰敢阻止我丟餐桌我就揍誰!!!

可惡竟然讓小小強有這麼舒適、這麼與世隔絕的故鄉,
既靠近食物來源(因為在餐廳廚房旁邊),
又完全不會被天敵打擾(要不是拆開桌子根本不會發現),
齁齁齁齁,想到我們竟然這麼大意給小強們這麼無憂無慮的生活環境就好懊惱,
真應該要早點丟掉的,真是噁心死了!!!!!!!

星期五因為搬傢俱所以整個很累,晚上八點多就想睡了,
隔天颱風慢慢慢慢慢慢逼近台灣,我就慢慢慢慢慢慢躲在家裡打掃,
東丟丟西丟丟,發現東西還是多的不的了。
很多「股東會」送的紀念品擺越久就越「ㄉㄧㄥˋㄉㄟˇ」,
根本就用不到,如果是餐具、廚具類實用的東西就先歸類在「新居落成暨新婚賀禮區」,
如果品質不太優、不夠實用也不好看,不具備送人的質感,就歸「跳蚤市場區」,
等待舉辦跳蚤市場的時候,就是它們出清的時候啦,哇哈哈哈。
如果以上兩個選擇都不符的話,好一點的可以進回收區,差一點的就是垃圾區了。
大家都有地方去,很公平,很好很好。

該丟的丟一丟,該收的收一收。
家裡的空地慢慢的變大了,但真的很慢慢。
因為我都想要把東西擺在適合的地方,同類的就收在一起,
光是把東西收起來,東藏一堆,西塞一堆,根本就稱不上整理,
只是把雜亂隨便搪塞過去。
只把灰塵擦掉也是不夠的,用不到的東西,過期的東西也要一起清掉,
才是真正的整理!!!

因為這次的大整理,媽媽好像認為我很強勢。
也許多少有一點吧,但是我覺得這是必要的,該堅持主見的時候就要堅持,
要決定意見的時候就要決定,沒有人要說話,事情就用永遠不會改變,
扮黑臉我沒在怕的啊,如果這個黑臉值得扮的話,扮多少次都沒問題。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wif 的頭像
    aiwif

    熱氣球裡的鐘

    aiw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