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後大哭耶...
沒想到會這麼催淚Q_________Q

大概從小直說不再寫信給哥哥的時候
整個引爆哭點
在監獄服刑的哥哥很可憐
在社會中備受歧視的弟弟也很可憐
被殺害的老人和她的子孫也可憐

身為旁觀的人可以冷靜的同情命運坎柯的兄弟倆
但如身處其中
是被害人的家人或朋友或鄰居,任何有關連的人
似乎就無法原諒
不可逆轉的錯誤



山田孝之在我心中已經深深被定型了
憂鬱小生、悲情男兒之類的角色交給他準沒錯
其實悲情的角色也只從「白夜行」看過
其他的作品還有日劇「午餐女王」和「電車男」電影版
天真、憨厚的角色也是演的出來
但可能天生就長的比較憂鬱吧

澤尻英龍華的表現還亮眼的耶
雖然說一開始那個村姑的頭巾讓我覺得很沒用
人長的可愛就算造型再土還是很可愛
到後來進了美容學校,造型變得很fashion
但還是有那種質樸的氣息,感覺滿好的
為人母的樣子還是很好看,可愛可愛的
堅決不逃避的堅定表情我覺得演的很好耶
不是耍狠也不是裝酷,就...很堅強的表情

玉山鐵二其實不太熟耶
看過一點點的「求愛三兄弟」還有電影「NANA」
我覺得他的型很不定耶
在這部電影裡出場的機會其實不算多
但他出現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有點揪心
其實本性也不壞,只是被逼到絕境不得不偷東西
結果又被抓包,太緊張以致失手殺人
在服刑期間都很認真的工作
寫給弟弟的信裡,滿滿的依賴和關懷
雖然他從來沒寫過一句「我好孤單」
但從他寫信的內容就可以覺得出來,總是寫著雞毛蒜皮的小事
總是無意間又回想起童年時兄弟之間的回憶
一個人孤零零的時候只能依靠這些回憶了
還有遙不可及的弟弟、一心想斷絕關係的弟弟


哎唷我一個人在凌晨時分坐在電腦前哭個不停
有點蠢但又有點過癮XD
因為很久沒看電影看到哭了
(想看「會看到哭的○○」的症狀又犯了,○○可能是書、電影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心裡有些什麼想說但是說不出來
悶悶的東西有個類似的情緒就可以釋放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wif 的頭像
    aiwif

    熱氣球裡的鐘

    aiw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