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

晚上十點二十六的火車 我一個人在樹林車站等著
在台北 夏天的夜晚依然有點悶熱 只好先脫掉小外套
身上的無袖背心 我還穿不習慣 是為了要在綠島曬黑上手臂而買的



火車慢分 有點不安
大家都到了吧 在板橋站集合的大家
現在是不是開始閒聊了呢
打通電話問日日春 我們坐的是第幾車幾號位子
我會直接在車廂裡與她們碰頭



上了火車很興奮
以前唸板中的時候早上都搭往花蓮的自強號
但是坐一站就下車了
從以前就一直想從起站坐到訖站
耶耶這次終於做到了

從樹林坐到台東耶 車程大概是七個半小時
從夜晚到午夜到凌晨到破曉 超酷的
雖然我喜歡坐火車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在車上睡不好
也許是因為冷氣有點冷 褲子有點短
哈或者根本是因為自己平常都太晚睡了才這樣



上火車之後其中有兩張車票的位子是單獨分開的
好不容易才跟一個臉看起來臭臭的小姐交換好座位
我、純如、火妹朋友、火妹 坐在同一直線
有點吃力的玩起了火妹朋友提議的有懲罰的大老二
噗我一開始就連輸兩局是怎樣 後來又輸了蠻多次的又被彈了額頭>"<
丟出的牌放在純如座位把手上 結果純如一直扮演著收牌小天使的角色



到了預定要睡覺的十二點 就跟小孩子們說我們要睡覺了
哈哈不過話是這麼說我跟純如還是嘰嘰喳喳聊了快半個小時
純如彷彿還聽到小孩子們小聲說:不是說要睡覺了嗎
不好意思喔老人家話比較多嘛XD



在火車上的時間真的很久
半夜外面真的全黑什麼也看不到的時候
我就閉上眼睛休息 嘗試睡著 但是頂多睡個半小時吧
就會莫名的醒來
轉身看到旁邊的純如和小孩子們的睡的很熟 覺得有些羨幕

08/07

四點多天漸漸亮了 看到兩邊車窗外都是山
我猜想東部幹線到這裡是鋪設在花東縱谷
往台東方向行駛 左邊是海岸山脈 右邊是中央山脈
如果我的地理還勉強記得的話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 反正睡不著 也就不打算睡了
日出的東方在我的左後方
金色的光暈從層層的山巒後方透出
沿著鐵軌旁是鄉間小路還有綿延不斷的水稻田
還只是央苗而已 像小草般井然的站在水裡 等待灌溉 等待成長



喜歡坐火車的大部分原因 應該是來自窗外的景色
你只需要坐著 轉頭向外看
就可以欣賞到一幅一幅角度不同 景物不同 光線不同的 風光水色
不過這應該只限於都市以外的鄉村地區
喜歡坐火車的小部分原因是因為方便吧
它是帶我離開家到遠方的最快方法

在水田裡看到歪歪斜斜站在田埂中的稻草人
很簡陋的只是竹竿套上衣服 不知道有沒有用
看到一群白鷺鷥一起飛翔 感覺很難得
在北部的稻田頂多看到一兩隻 形單影隻
有伴的感覺應該很好吧 一起乘著風旅行



到台東的前一站是鹿野
大家都睡醒 大約早上五點五十
愛美的女生們勤勞的擦起防曬乳
我當然也有跟上這個趨勢
身上最黑的手臂不希望它變的更黑
臉上的痘痘們也不希望因為曬太陽而惡化

六點多踏出台東車站 陽光耀眼的好天氣 萬里無雲
等著接駁的車子載我們到富岡碼頭
準備搭上七點往綠島的船



很久沒有在早上七點這個時間是清醒的
好的情況是還在睡夢中
差的則是因為熬夜趕報告來不及直接沒睡到看日出orz
碼頭離車站大概十多分鐘的車程
聽說坐船一定會暈的所以大家在車上都先吞了暈船藥

到了碼頭把船票民宿租車浮潛溫泉等等的費用都付好
一行人就搭船去啦
雖然接送的小姐有說坐船上哪裡的位子比較好
可是老實說我實在聽不懂她的敘述
反正船上都差不多晃有位子坐就好了吧:P



船上有兩台電視 正在撥放介紹綠島風光的影片
不過一點想看的慾望都沒有
一來是因為我就要去了嘛呵呵呵自己親自欣賞就好啦
一來是因為電視機一台太遠一台太斜
嘖嘖很不人性化

雖然在火車上沒什麼睡
可是實在不想錯過在甲板上欣賞風景的機會
五十分鐘左右到綠島的航程還剩十幾分鐘的時候
小釵和我決定衝甲板



呼呼呼上面風超大 順風的時候頭髮很飄逸
逆風就整個人變瘋子XD
可是超舒服 船艙內的悶空氣待久了不暈也難
站在甲板上只能說 非常舒暢
感覺快暈船的話上來吹個風就會沒事:P



走到船頭看到目的地綠島的時候忍不住很蠢的大喊
「綠島我來啦~~~」
噗都是因為小釵先偷Jack的台詞的關係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之前柯南有一集也是小蘭在船頭喊這句
結果柯南碎碎唸說「真不吉利」
哈其實我聽到小釵喊的時候也默默的這麼覺得XD
不過又想說反正快靠岸了應該沒差吧

下船之後 提著行李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租摩托車的地方
老闆是個皮膚黑黑的年輕人
不過綠島人應該都不白吧
每天都是大太陽的日子 不黑也難
老闆幫我們牽好機車 約了十點半要去浮潛
在那之前就先去民宿放行李、吃早餐、隨處逛逛

小釵啟動摩托車的時候不小心催到油門
整台車往前衝=口=" 好險沒有怎樣
黑黑老闆被嚇到 頻頻問我們有沒有其他人會騎車
雖然練過幾次車 可是我也不敢冒險載人orz



摩托車很新 看起來還蠻好騎的
只是打開坐墊下的置物箱的方式剛開始有困擾我們一下下XD
一開始先騎去加油站加油
整個綠島只有一個中油的加油站
工讀生在大太陽底下滴汗如雨工作
每天都要這樣應付絡繹不絕的遊客吧
晚上再經過的時候加油站是暗的
但是環島的一路上都看的到民宅或民宿外寫著夜間加油的板子



到民宿時才八點多還不到退房的時間
行李只好先堆在客廳裡 帶著隨身的物品吃早餐去
純如因為記錯要帶的錢馬上就負債了XD所以先去郵局領錢
嗯離住的民宿不太遠如果要寄明信片果然很方便
當時我還是這麼想的誰知道距離不是問題
颱風來之後時間才是問題orz



早餐店最裡面的座位靠海
太陽很大 海面很平
如果每天都能這樣看著藍色的大海 吹著舒服的海風吃早餐
就算是奢侈了吧

填飽肚子之後先陪小釵去買沙灘鞋
藝品店的老闆應該很習慣觀光客走進來東摸摸西摸摸
什麼也沒也買硬是試戴了很多頂帽子還拍起照來
有點小小的不好意思
不過至少小釵買了沙灘鞋 不至於太心虛^^a



阿火因為去年來過綠島所以除了籌辦人之外也成為了大家的導遊XD
在去浮潛之前先小小繞了綠島去看將軍岩還有猩猩岩
不過這種狀似某種形體因而得名的岩石到底像不像就端看每個人都想像力囉
猩猩岩感覺很可愛 因為是動物的關係吧:")
在將軍岩這一站小朋友幫我們拍了Rainbow 6的合照
哈哈我只能說穿無袖和短褲都讓我有點不太習慣^^a
還有就是純如的斑馬紋蚌殼帽真的是 很搶戲XD



快十點的時候先回民宿換鞋
穿上沙灘鞋之後帶著泳衣去租車兼租潛水裝的地方
教練是個只說台語的大叔
實在是聽不太懂他說的話^^a
反正就跟著前面的人做動作就是了

我拿的潛水衣是M號的 跟日日春一樣
穿上去的感覺 哈哈哈怎麼說呢 很微妙XDDDD
雖然裡面有先穿泳裝 不過因為是貼身的
阿火的形容很貼切 "原形畢露" 哪裡有肥肉都被看光光
好害羞>////////<

穿上潛水衣潛水鞋還有救生背心 裝備完畢超熱的說
感覺背部在飆汗-.-"
哈哈最尷尬的是要穿這樣騎車到海邊去浮潛
本來一路上還偷笑別人穿這樣到處走很蠢
結果自己也是一樣 半斤八兩

騎一小段路就到了下水浮潛的地方
教練先教我們怎麼戴潛水鏡呼吸
還用奇妙的葉子把鏡面擦乾淨
不知道是因為我一直在最邊邊沒出聲的關係所以被忽略
教練都沒問我會不會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呼吸就要下水了
就連咬著呼吸器的方式都是錯的orz
呼呼好險沒有喝到海水 還被教練笑我咬起來怎麼這麼醜>"<
(奇怪這時候就忽然聽懂他在說什麼了)

兩個人拉一個救生圈 我和純如一組
穿救生背心會自動浮起來 感覺很有趣:)
教練在前面帶著我們控制方向
到了一定的水深的地方把頭探下水面一看
歐買尬天阿我竟然在魚群上面漂浮耶!!!!!!!
珊瑚礁超美的 熱帶魚的種類和顏色超多
看起來很近想伸手去摸卻只能在水裡摸空
後來教練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土司 分給我們餵底下的魚群
(明明穿著潛水衣又沒有口袋 大叔真奇妙~)
把土司握在手上搓搓揉柔慢慢放手就會有魚靠過來吃 好可愛:3
想趁牠們靠近的時候摸一把卻失敗了
感覺有什麼計謀會被這些魚看穿耶^^a

頭沉在海面下好像有聽到教練嘰嘰喳喳說了些話
可是聽不清楚 阿不過我本來就聽不太懂教練說的台語了
沒想到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潛下去抓了一隻河豚上來
大約手掌大吧 大概是覺得受到威脅了一直膨脹
教練把圓圓胖胖的河豚抓給我們摸摸
牠身上的刺沒有想像中的尖銳耶 摸起來還蠻舒服的
表面好像有某種黏膜 濕濕滑滑的
純如後來說她有摸到牠的小尾巴 咕溜咕溜很滑
還有看起來不開心的表情也很可愛
放回水裡的時候本來膨脹成很大大的身體竟然變小了
像是廣告營的時候打人氣球放氣然後漸漸縮小的模樣XDDDD

浮潛完畢要上岸的時候我覺得很可怕
因為岩石的形狀奇形怪狀的 加上光線在水中折射
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哪裡才是陸地
踏上去才知道有個洞
海浪拍打的力量很強 有好幾次都差點站不穩
不過最後總算是順利上岸了 跟鹹不拉嘰的海水說再見

回到租潛水衣的地方換掉衣服和鞋子
呼呼能穿回一般的衣服超舒服的XD
看到海底世界也很滿足 回到民宿之後稍作休息
再去吃午餐

感覺今天做了很多事了但也才剛過中午而已
我們的行程真的很密集 充分利用時間:3
投票的結果是巴比Q被淘汰晚餐吃合菜
中午就隨性吃了炒飯炒麵 小朋友則是買了泡麵在民宿配冷氣吃
接著再一起去冰店吃海草冰



夏天吃冰真的超棒的
我點的是海草布丁牛奶冰
日日春超愛煉乳 還說煉乳是天上來的食物XDDD
好吃好吃海草的味道很微妙 像海苔又像青菜
吃完冰之後先回民宿睡覺
等到太陽比較不大的時候再出來 開始環島之旅



綠島燈塔是基本行程
明信片特產什麼的都會有燈塔的照片在上面
好想上去看看喔
想知道站在導引航隻的中心點是什麼感覺
之後去了航空站 也有一座高塔 八角形的
拍拍照之後就走山路上山去了



剛開始我有想過換純如交換位子
可是越來越不敢騎 因為山路好難騎喔
又是轉彎又是下坡 根本不會控制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膽小 無法擔負別人的安危
決定乖乖的當乘客就好了 還有負責在車上拍照:P



海邊的黃昏很漂亮 不只有天空的顏色多變化 還有海面
月亮慢慢的從低調的淡白色顯現出來 開始反射太陽的光線
漸漸出現月光
海面上因為雲遮住月光而出現了奇妙的陰影
第一次看到月光灑落海面 超美的!!!!!!
因為天氣不夠好 雲層很厚遮住了大半的天空
所以沒有看到亞男說的滿天星斗
我一直惦記在心裡結果...吼吼吼颱風湊什麼熱鬧



繞完綠島一圈之後回到住宿的那條街上去吃合菜晚餐
感覺的出來大家都餓了因為端上桌的菜被消耗的很快
我還是自動跳過萬年不吃的高麗菜
其中有一道聽說是鹿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類似牛肉的口感
還有豆腐魚湯 好想知道什麼那是什麼魚
刺好多好多可是不是司目魚 總之很麻煩="=



八點多的時候我們跟著教練還有其他的遊客一起去夜遊
除了台語妙大叔之外還有另一個好像是個很厲害的導遊帶我們
先稱他為導遊二號好了
台語大叔把手電筒對著樹叢 可以看到一隻隻綠色的竹節蟲
聽說是稀有的昆蟲 只有台灣有之類的
看起來有點呆呆的但是我不敢碰
我們這群裡面就只有阿火的妹妹勇敢的用手把牠抓起來



去找梅花鹿的時候導遊二號說梅花鹿不喜歡我們叫牠們梅花鹿
要親切一點叫阿梅 如果是小隻的就叫鹿小小
哈哈我只能說綠島人真的很幽默:P
不過阿梅沒有賞臉沒有出現
後來導遊二號點起一支煙說用煙頭的紅光要騙螢火蟲出來
連螢火蟲也有綽號叫做"阿亮"
不過他說不可以把他的梗說出去 所以我就用打字的
螢火蟲也沒出現 好吧只能說大概是天氣不好他不開心
無緣相見呀~

之後去了綠島監獄附近的一座廟
導遊二號跟我們說了一些關於綠島監獄的故事
台語大叔本來好像想說阿飄的故事但是因為是農曆七月
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後來還是沒有說
導遊二號還蠻詳細的介紹了人權紀念公園的歷史背景
可惜是晚上黑漆漆的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到



往下走沿著牆壁上面刻了很多因為政治鬥爭而入獄的人的名字
有些現在頗有名的人物都被觀光客摸的烏黑
像是呂秀蓮彭明敏施明德等等
每個名字下面有刻在獄中的年份

夜遊結束之後回到熱鬧的街上
被通知隔天只剩下一班回台東的船好像就是在夜遊的時候
本來想趁著紀念品店還沒打烊趕緊買明信片回民宿寫
嘖嘖結果明信片不知道在貴什麼
想買普通一點的沒有 如果郵局還開著就好了可是怎麼可能
一想到隔天九點半就要搭船了實在擠不出時間好好的寫再拿去郵局寄
心一橫還是放棄了寫明信片的念頭
(這時候真的覺得很不安因為答應人了卻沒做到實在很糟糕...)
連特產都只能在晚上先買好 因為隔天早上一定來不及



回到民宿看到了颱風逼近的新聞
唉唉唉唉原本是要搭下午兩點的船的說
真的是有點...不甘心



日日春我純如瑩璇住一間
休息打牌看電視吃零食輪流洗澡耗了不少時間
總覺得我的體力應該要耗盡了才對
打完牌之後去洗澡 洗澡完出來大家都睡著了
本來因為要等頭髮乾所以還醒著
結果因為緯來日本台重播野豬 從凌晨兩點又看到了三點orz
後來還是不小心睡著了

08/08

三點半的時候鬧鐘響了
因為本來約好三點半起床四點十分左右出門去 去泡溫泉看日出
沒想到隔壁間睡死XDDD 結果晚了一點點出門
騎摩托車離開鬧區之後就沒有路燈了 一路上都是黑鴉鴉的
只有摩托車燈照亮馬路 用近光燈能見度只有20公尺吧
也難怪阿火騎第一個會驚驚
所以就讓騎車技術也很好的阿火妹一起並騎

本來以為會沒有地方可以放貴重物品的朝日溫泉
結果有提籃可以拿來用耶 失策失策 沒有辦法拍到日出有點可惜
但是更可惜的是沒辦法拍下大家穿泳裝的模樣>///////<

溫泉很舒服 最熱的那一圈很像洗澡水的溫度 熱呼呼的很舒服
後來等到靠近海邊的圈有位子就坐在靠海的地方
風景很棒 慢慢的等日出 等天亮
坐在溫泉圈圈裡什麼也不做 什麼也不想 心曠神怡
純粹的自然風光映入眼簾 perfect!!!

看日出也多多少少受到颱風影響
有一大片雲像屏風一樣遮住了太陽
後來走到最靠海的平台 這邊就沒有溫泉了
腳伸下去碰到的是冰涼的海水 其實有點冷說
畢竟身上穿的是泳衣嘛^^a
抬腳準備上平台的時候我著實被嚇到了!!
因為夾腳拖忽然很不聽話的脫離腳掌 差點要漂走
呼呼好險趕緊用手抓住 左腳鬆掉右腳也鬆掉
還好都有在漂遠之前抓回來 =.="

泡完溫泉之後回鬧區吃早餐
每個人都50元的早餐券可以使用 在這範圍內的價錢餐點就不用付錢啦
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我點了熱的玉米濃湯和蛋餅
一樣是可以看海的早餐店 這次在二樓視野很好很舒服
吃早餐的時候阿火問我們要不要繼續逛還是回民宿睡覺休息等搭船
因為我覺得很難得出來到綠島完所以就選了繼續逛
最後成行的是阿火小釵純如我
先回民宿整理好行李等到回來要去搭船的話就不用再多花時間了



最後去的景點是昨天晚上去過的哈巴狗與睡美人
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 但是都很美
走過號稱小長城的步道到懸崖邊的涼亭
風超大 風景也很漂亮
海面反射日光亮到變成白色的
尚未開發的山地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很舒服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海岸地形 很像在上地理課XD
坐在涼亭裡頭髮被風吹的亂七八糟
可是很舒服 超開心:D



一路從山上騎回民宿 看到什麼都拍下來
因為要準備離開綠島了 想多帶一些什麼回來
但是最寶貴的回憶是要慢慢累積的
光是相機的快門是不夠的...



九點了 民宿的老闆催促我們趕快去搭船
今天只剩一班船的迫切感無聲無息的湧入身體
迅速的還了摩托車之後直奔碼頭
已經有很多遊客在棚子下等著要搭船了
等到船開進來 整個場面雖然稱不上失控
可是那種爭先恐後搶著上唯一一班船的感覺 真的很可怕
只能說阿火卡位卡的很好 開放上船的時候一下子就順利登船了
也有位子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其實後來開船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岸邊 並沒有上不了船的遊客
我們的位子後面站了一些沒有位子坐的乘客
我想就算真的沒有位子了還是會讓全部的人上船吧
應該不會發生有票卻上不了船的情況...



回程的船上我就沒去甲板上看海了
把相機裡的照片看完一遍就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開始稍微頭暈 喉嚨也在痛
看著看著海上的浪變大 打上船的玻璃窗 默默的就睡著了zZZ

回到台東才不到中午 火車是下午四點多的
請接送的小姐載我們到台東市的麥當當
就在那裡吃了午餐睡了午覺或者打牌消磨時間
三點多走到客運站搭車到台東車站
去小七買了在車上充飢的飯團和飲料 之後上車



因為車票座位不連續的關係
我和純如坐在離大家坐的五車有一段距離的二車
因為我想回程應該都在睡覺所以沒什麼差吧:)

從台東搭車回台北又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重新看了一次相機裡的照片 就好像重新經歷一次這趟旅程
心裡還是滿滿的 即使有颱風來搗亂~

旅島之旅 平安結束!



真的很感謝阿火辛苦的幫我們籌畫!!!!!!!!!!
真的很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wif 的頭像
    aiwif

    熱氣球裡的鐘

    aiw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